民運人士25日再度號召民眾重返曼谷鬧區。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民運人士25日再度號召民眾重返曼谷鬧區。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示威者日前要求總理帕拉育於24日晚間10點期限前自行辭職下台
  • 民運人士25日再度號召民眾重返曼谷鬧區並占領重要路口

泰國反政府的示威抗議活動持續近2星期,示威者日前下達最後通牒,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於24日晚間10點期限前,自行辭職下台。不過帕拉育並未有任何回應。民運人士25日再度號召民眾重返曼谷鬧區並占領重要路口,所幸過程並未爆發衝突。

示威民眾日前訂定截止期限要求帕拉育自請辭職,不過帕拉育仍拒絕下台。對此,民運人士再度號召民眾25日下午走上街頭,且示威民眾計畫26日遊行至德國大使館,由於泰王瓦吉拉隆功長時間待在德國,引發不少民眾不滿。

「不抗爭註定失敗」 示威者擠爆曼谷市中心

另外,有關泰國上訴法院駁回幾位學運領袖的保釋請求,示威領袖賈圖霸表示,「我不知道何時能贏得勝利,但如果不抗爭註定會失敗,每次的抗爭我們希望能勝利,並持續抗爭下去,但我們有的就是理念和言論,而且只靠兩雙手,這就是我們的全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