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總理桑德士。圖:翻攝自Pedro Sanchez Twitter
西班牙總理桑德士。圖:翻攝自Pedro Sanchez Twitter
  • 西班牙迎來第二波疫情,總確診數已逾百萬例
  • 西班牙桑傑士25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停歇,而歐洲方面西班牙迎來第二波疫情,總確診數已逾百萬例、死亡人數直逼3萬5千人。對此,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25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民眾跨區移動、限制最多6人聚集,且除了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外,全境實施宵禁。

民眾禁跨區移動 除「加納利群島」全境宵禁

據外媒報導,桑傑士召開疫情相關內閣會議後,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國家目前情況極度嚴峻」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於緊急狀態期間 ,民眾禁止跨區移動,聚會以六人為限,酒吧及餐廳也僅能營業至晚上六點,除了加納利群島,西班牙全境實施從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6點宵禁,而各地政府可以前後延長宵禁各一小時。緊急狀態初步將執行15天。

西班牙抗第2波疫情 緊急狀態擬到明年5月

不過,據報導,西國政府正要求國會延長6個月,至明年月初。桑傑士也呼籲,為了避免再次全國封城、重創經濟,民眾應共體時艱。

西班牙21日成為歐洲第一個總確診數破百萬的國家,但桑契斯指出,由於檢測量有限,實際確診數恐超過三百萬例。桑傑士說,「當我們多待在家、少接觸他人,就更能保護自己跟所愛的人也能確保社會健康。」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