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再傳疫情 彭斯幕僚5人確診

美國副總統彭斯身邊幕僚至少5人確診,不過他照樣維持造勢行程。圖:台視新聞

美國大選倒數一個多星期,白宮再爆群聚,副總統彭斯身邊幕僚至少有5人確診,不過照樣維持造勢行程,稍早到了北卡州拉票,被披公然違反CDC隔離規定。同時間,白宮幕僚長在專訪中表示,川普政府不打算控制疫情,因為要專注於研發疫苗以及新冠療法,遭到對手拜登痛批,等同放棄美國人民。另外,拜登找來「A咖」男星布萊德彼特,為競選廣告配音,並將在週末的職棒世界大賽時段播放。不過川普團隊不甘示弱,釋出拜登副手賀錦麗頻頻口誤的影片,醜化對手陣營。

5幕僚確診不甩防疫令 彭斯造勢趴趴走

美國副總統彭斯幕僚爆發新冠群聚感染,但他造勢行程沒中斷,空降關鍵北卡州,並在台上滔滔不絕,說「北卡是川普的國度。」

白宮:不控制疫情 拜登批放棄美國人民

白宮防疫再爆漏洞,CNN報導,白宮一度試圖封鎖消息,不只淡化副總統的染疫風險,就連白宮幕僚長梅鐸斯接受CNN專訪時也表示,不會去控制疫情,而是轉而控制疫苗療法及其它緩解措施,被CNN主播問及「為什麼不控制?」,他則回應新冠是種傳染病毒,就像流感一樣,此話也遭CNN主播激動再追問「為什麼不試著圍堵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造勢時也表示,現正快速研發疫苗中,接著會快速配送至各地,疫苗很快就會終結疫情,疫情本來就會結束。而對手拜登則對此「不控制」的聲明,譴責白宮已經放棄保護美國人民。

被拜登傳染? 賀錦麗口誤「2.2億人染疫亡」

先前也傳出幕僚確診的拜登副手賀錦麗,也痛批彭斯不受控,表示彭斯應該要遵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規定,像她們就有做出防疫表率,彭斯團隊應該跟進。

大選倒數之際,川普政府不止在疫情上持續狂打「樂觀牌」,同時間還釋出影片告訴外界,會犯下離譜口誤的「不只拜登」。影片中擷取賀錦麗演說片段,直指她接連好幾場造勢都把數字講錯,像其中一場她就講到「有超過2.2億美國人,在過去幾個月死於新冠肺炎」。

大選倒數 拜登砸重金布萊德彼特現身挺

不過在同一時間,拜登團隊也推出最新競選廣告,由知名男星布萊德彼特配音,廣告還將在美國職棒世界大賽時段播放。拜登團隊競選募款破紀錄,砸錢拉抬形象不手軟。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