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川普表現荒腔走板!拜登承諾若當選「美國民眾將免費施打疫苗」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1天,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於台灣時間今(24)日回到家鄉德拉瓦州(Delaware),固票時他承諾,若當選且武漢肺炎疫苗也成功問世的話,全美民眾將可免費施打疫苗,拜登同時強調,也會要求各州州長下達「口罩令」防堵疫情擴散,並敦促國會在明年一月底前通過新一輪的紓困案,以挽救美國經濟,共度疫情難關。

美選辯論最終回落幕 拜登民調領先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最終場辯論於台灣時間23日結束,據美國多家民調顯示,拜登表現相較川普更好。而拜登前往德拉瓦州造勢時,他提到,疫情已經持續超過八個月,但川普政府仍提不出對策。更批評,川普表現荒腔走板。

拜登大打疫情牌 勸說州長下達「口罩令」

拜登也承諾,他當選後,會讓全民一律免費施打武漢肺炎疫苗,「我們不需因為川普政府的失敗坐困愁城,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道路,一旦有了安全有效的疫苗,必定是全民免費施打,不論你是否有投保」。

拜登更說,在交接期間就會聯絡各州的州長了解防疫需求,並勸說州長們下達「口罩令」,若州長拒絕,他會繞過州政府直接與地方政府溝通。

副手賀錦麗直搗共和黨票倉喬治亞州

另外,拜登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則直搗共和黨票倉喬治亞州(Georgia),她在記者會上暗酸川普,「拜登有能力競選總統,他會說黑人的命也是命,這是另一個人不會說出口的。」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