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稱號台鐵史上最美「EMU900型通勤電聯車」24日上午抵達花蓮港
  • 有旅客發現,新列車10節車廂,卻只有3間廁所戲稱是「憋尿列車」

台鐵砸下253億採購的「EMU900型通勤電聯車」被稱為最美區間車,首批2組共20節車廂,今(24)日上午抵達花蓮港,台鐵也派出古董級蒸汽火車迎接,邀民眾共同見證歷史。台鐵還首度增設自行車放置空間,增加運能多元性,但也有旅客發現,列車10節車廂卻只有3間廁所,搭車恐怕得常常憋尿。

EMU900型空調通勤電聯車 廁所不足乘客憂心

台鐵新車正式公開亮相,有台鐵史上「最美區間車」稱號的「EMU900型通勤電聯車」,24日上午運抵花蓮港,台鐵也派出老字號「國王蒸氣火車」迎接,邀請現場100位民眾,共同來見證歷史一刻。

新型電聯車,外觀採用銀色流線型車殼,搭配墨黑鏡面,車身還有綠色腰帶,現代感十足。不只外觀新穎,內裝也不馬虎,車內座椅大都以長條椅為主,還有孕婦專用座位區,不過一列10節車廂內,卻只有配置三間廁所,也讓民眾擔心,搭車上廁所恐怕得大排長龍。

台鐵官方影片《幸福900微笑登臺》中也提到內裝亮點,包含1.親子座位:座位區旁設計可停放嬰兒推車空間,使嬰兒車更安全。2.新型自行車放置台:採最新歐洲型自行車放置台,直立式停放,以增加放置數量。3.車內照明:車廂內照明自動調節,提供乘客更加舒適感,也達節能效果。

3列車故障還宣傳文創挨批 台鐵道歉:加強檢修

只是日前台鐵斷軌爭議鬧得滿城風雨,23日又傳出一連發生三起行車異常事件,但台鐵的新聞稿卻隻字不提,反倒大肆宣傳新款電聯車,甚至大賣文創商品。引發爭議後,台鐵才緊急發聲明,表示「深感抱歉」,對於發生事故的車輛會加強檢修。台鐵局長張政源強調,台鐵全體員工非常重視安全,台鐵會全力把安全工作做好。 

花蓮/陳勁曄、許菁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