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鐘內連2起!花蓮台9線重大車禍 違規2婦人遭撞亡

花蓮台9線昨(23)日晚上發生兩起死亡車禍且前後間隔僅差4分鐘、相距10公里。據了解,第一起為騎士違規左轉而遭小貨車撞擊,卡在車底動彈不得;另外一起事故則為一名拾荒婦人違規跨越馬路遭到撞飛。兩起車禍也造成兩名婦人皆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

貨車撞違規左轉機車 騎士卡車底傷重不治

花蓮新城鄉台9線174.5公里處23日晚上發生兩起車禍,一名男子開著小貨車和一台違規左轉的60多歲女騎士發生擦撞,機車遭壓在小貨車下方,物品零件散落一地。而該名騎士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傷重不治。

違規穿越馬路遭撞 6旬拾荒婦彈飛20米亡

同日晚間,相隔四分鐘、距離十公里處的崇德管制站接著又發生第二起死亡車禍。當時一名拾荒婦人因違規穿越馬路遭到小貨車撞上,彈飛20公尺遠後倒地不起,送醫仍回天乏術;肇事車輛引擎蓋則被撞凹,現場還遺留死者裝資源回收的推車,車上乘客受訪回想車禍當下仍心有餘悸,全身發抖。

警方表示,兩起死亡車禍的肇事駕駛皆為「違規釀禍」,經酒精濃度檢測均為0,無酒駕情事;同時呼籲民眾,上路務必要減速慢行、遵守交通規則以免發生危險。

花蓮/陳勁曄、林鈺庭、周郁庭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