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下半季封王。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統一獅下半季封王。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 中華職棒統一獅在封王戰以3:2擊敗中信兄弟,奪得下半季冠軍
  • 統一獅也將在31日開打的台灣大賽中,迎戰中信兄弟

中華職棒統一獅今(24)日回到台南主場,與中信兄弟上演封王殊死戰。獅隊靠著老將陳鏞基、陳重廷在第6局接連敲出安打,取得領先,加上洋投泰迪5.2局、僅掉1分的好投,最終以3:2擊敗兄弟,奪得下半季冠軍,這也是獅隊睽違7年再度奪下季冠軍。

這場封王戰役其實是9月12日的補賽,當時賽況停留在3局上1出局,雙方1:1平手局面。中信兄弟由許基宏接替受傷的張志豪上場,並推出洋投德保拉接替原先發黃恩賜;統一獅則由洋投泰迪接替原先發潘威倫。

6局下致勝安打超前 陳鏞基奪賽後MVP

雙方到5局結束都僵持不下,直到6局下,統一獅隊吳桀睿、唐肇廷連續安打,接著陳鏞基右外野安打擊出超前分,隨後陳重廷也敲一分打點安打,奠定勝基;泰迪中繼5.2局,被敲出5支安打,2次保送,飆6次三振,失1分非責失分,幫助球隊以3:2順利封王,陳鏞基奪得單場MVP。

中信兄弟差一分 無緣下半季冠軍

中信兄弟方面,德保拉一樣投5.2局,飆出6次三振,被敲7支安打,僅失掉2分,無奈打線沒有串連,德保拉苦吞本季第9敗,中信兄弟無緣下半季冠軍。

而統一獅封王後,樂天桃猿遭到淘汰,無緣四連霸,獅隊也將在下週六(31)開打的台灣大賽中,迎戰中信兄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