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破天荒 催選票首將TIME改VOTE

《時代》雜誌首度將封面「TIME(時代)」改為「VOTE(投票)」。圖:翻攝自TIME Twitter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美國《時代》雜誌首度將封面的「TIME(時代)」改為「VOTE(投票)」,呼籲美國選民踴躍投票,在關鍵時刻為美國做一個重要決定。

總編輯:盼美國民透過選票重視「大重置」契機

美國《時代》封面名稱首度改為「VOTE」,這是該雜誌自1923年創刊以來首次更改封面名稱。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表示,2020年是艱苦的一年,人們經歷痛苦、混亂與失去,各國也正從疫情當中重新出發,「我們需要把握這種一個世代僅一次的機會,來改變世界局勢!」

費森塔爾進一步指出,《時代》響應「世界經濟論壇」(WEF)創辦人兼主席史瓦布(Klaus Schwab)對於「大重置」(The Great Reset)的呼籲,美國此次總統大選結果將牽動世界走向,在這百年難得一見的疫情下,是世界「大重置」的契機,選民應該把握機會,思考如何不走回頭路,因此美國人民可透過手中神聖的一票,共同按下「重置」按鈕、重啟生機,讓全球邁向更永續、更具復原力的新階段,為了紀念這歷史時刻,《時代》決定更改封面名稱。

封面人物傳達「疫情挑戰多籲用選票發聲」

《時代》新一期封面在22日曝光,是一名紅髮女子,臉部帶著印有投票箱及「VOTE!」字樣的面罩,周圍則以美國國旗紅、白、藍及星星等元素為基調。繪製封面的藝術家費瑞(Shepard Fairey)表示,封面人物在傳達,民主在疫情期間遭遇更多挑戰,因此決定要用選票發聲。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