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拿俄羅斯350萬政治獻金 拜登:沒拿半毛錢

拜登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從國外政府收取任何一毛錢。圖:AP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在台灣時間今(23)日上午9點登場,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兩人辯論交鋒,川普針對拜登小兒子杭特(Hunter Biden)電郵門貪汙案猛力攻擊,爆料拜登從俄羅斯收取350萬美元的政治獻金,要拜登跟美國人民好好解釋,拜登則堅稱,從來沒有向國外政府收取任何一毛錢。

質疑拜登收受俄羅斯的錢 川普籲解釋清楚

川普指控,拜登透過普亭(Vladimir Putin)從俄羅斯收受350萬美元的政治獻金,因為他和前莫斯科市長夫妻交情好,要求拜登向美國人民解釋錢從哪裡來,更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拿過俄羅斯的錢。

川普表示,他知道拜登和俄羅斯的共通點,就是想要川普輸掉這場大選,因為他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增加1,300億的預算對抗俄羅斯,川普還諷刺拜登只會賣床單和枕頭,他則是賣反坦克炮給烏克蘭,「從來沒有人對俄羅斯,採取比川普更強硬的措施」。

川普攻杭特電郵門案 拜登拿中國秘密帳戶反擊

川普指出,拜登至今可能還在收俄羅斯的錢,並提到杭特拜登的電郵門醜聞,「真的是糟透了,看看你跟你的家族暗中領了多少政治黑錢,有多少事在你擔任副總統時期發生」,川普直言,拜登欠美國人民一個解釋。

對於川普的指控,拜登駁斥「我這一生,絕對沒有從其他國家拿任何一毛錢」,反控川普在中國設立秘密帳戶、從商,繳比在國內高50倍的稅,更質疑川普為何不公布繳稅紀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