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23)天為24節氣中的「霜降」,也是秋天最後一個節氣,接下來外出都得注意保暖
  • 入秋後,台灣受首波東北季風影響,桃園從入秋以來出現最低溫度17.3度,而台北市區一早也只有18.9度

今(23)天是24節氣中的霜降,意謂著天氣逐漸轉涼,而受到入秋後首波東北季風影響,桃園從入秋以來出現最低溫度17.3度。此外,中國霧霾也因為首波東北季風侵襲台灣,早上在富貴角的空氣品質一度亮起橘色提醒燈號,霧霾預計週五下午會往中南部飄移,敏感族群要多加留意。

台北清晨18.9度 週日北部宜蘭氣溫恐偏低

北台灣天氣灰濛濛,隨著今年第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全台清晨陸續出現入秋以來最低溫,在靠近山區的桃園茶改場測站測到17.3度;而台北市區一早也只有18.9度。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指出,這個週末氣溫都會偏低,北部清晨最低溫將到18至19度;中南部、花東則是20度上下,最高溫可到25至30度,日溫差相對較大。

而各地氣溫要到週日以後,才會逐漸回溫,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也表示,在禮拜天之後,各地的降雨會逐漸趨緩下來。

東北季風影響霾害籠罩 富貴角空品亮橘警

不過,今天是24節氣中的霜降,也是秋天最後節氣,意謂著民眾接下來出門都得注意保暖。另外東北季風也把上海的霧霾帶來台灣,富貴角金日上午細懸浮微粒達PM 2.5,一度亮起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但受到北部降雨洗除作用,濃度稍稍減低,而霧霾也在午後隨著風向飄往中南部。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到了周末會逐漸減弱,橘色提醒地區將會明顯減少,也提醒敏感族群的民眾,這兩天外出時,必須準備口罩。

台北/周利庭、楊文豪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