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疫苗1受試者亡 巴西:不影響人體試驗

英國製藥公司阿斯利康跟牛津大學合作的新冠疫苗臨床實驗再傳壞消息。圖:翻攝自AP Direct (示意圖)

全球矚目的新冠疫苗研發,再傳壞消息,英國製藥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跟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合作的新冠疫苗臨床實驗,傳出有巴西受試者死亡,不過牛津認為,這起案例不會影響疫苗試驗的安全性。巴西疫情持續延燒,連衛生部長帕左耶洛(Eduardo Pazuello)也傳出確診,19日他才宣布要購買4600萬劑的中國疫苗,遭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推文打臉,「不會從中國購買疫苗,更不會讓巴西成為中國的白老鼠」,防疫意見再度相左。

打臉買中國疫苗計劃 巴西總統:不當白老鼠

英國製藥公司阿斯利康跟牛津大學合作的新冠疫苗臨床實驗,傳出有受試者死亡,死者是一名28歲巴西籍醫生,他從7月加入實驗,9月感染新冠肺炎,這個月因併發症去世。阿斯利康跟牛津大學表示,這起死亡案例不會影響臨床試驗的安全性,巴西當局也決定繼續疫苗測試。

不過,購買哪種疫苗也讓巴西當局陷入混戰,巴西衛生部長帕左耶洛19日宣布要購買4600萬劑的中國疫苗,但遭總統波索納洛打臉,發推文表示「不會從中國購買疫苗,更不會讓巴西成為中國的白老鼠」。巴西近日和中國的關係漸趨緊張,轉而跟英國牛津大學的疫苗合作。

疫情爆發換2衛生部長 第3任部長傳出確診

巴西境內感染人數突破520萬例,且因為和總統波索納洛的防疫意見相左,已經換了兩任衛生部長,第三任部長帕左耶洛也因為每天忙於防疫,傳出確診,讓巴西的防疫工作雪上加霜。


巴西總統立刻發推特打臉衛生部長,表示「不會購買中國疫苗,不讓巴西民眾成為白老鼠」。圖:翻攝自Jair Bolsonaro推特。


台視新聞/國際中心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