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首宗! 欠口罩代售費33萬 藥局遭查封

花蓮一間藥局代售防疫口罩,卻沒有將費用繳還國庫,金額高達33萬元,該藥局在20日下午遭食藥署與稽查人員登門,當場查扣多項保健食品,作為欠繳代售防疫口罩的費用,而負責藥師同意將查封物品變賣,來償還欠款,而這起案件也成為花東地區,首度因欠繳代售口罩費用,被移送法辦的案例。

查扣40多項保健食品 11月將辦理分期繳納

花蓮有間藥局向政府代理販售防疫口罩,卻從今年2月到7月間遲遲未將口罩費用繳還國庫,一共累計33萬元,20日下午遭食藥署人員與法務部稽查人員親自登門,當場查扣40多項保健食品,市價價值約6萬多元,卻仍不夠償還所欠債務。

藥局負責人欠多項債務 查扣物將拍賣抵債

據了解,藥局負責人在其他地方也累積不少債務,積欠的口罩費用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行政執行官邱俊諭指出,藥局負責人在民間有不少債務,可能因此無法把代售費用繳還給國庫,目前食藥署已經停止配發口罩,所以該名負責人也沒辦法再販售口罩。

雖然食藥署已經停止配發口罩,但藥局未來仍可繼續營業,而負責藥師表示同意拍賣查扣物品來償還債務,11月也會前往花蓮分署辦理分期繳納。 

花蓮/陳勁曄、陳怡瑄、周煒傑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