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被驅離竟回話 放軟稱例行性「活動」

共機今天上午再度侵擾我西南空域,並以廣播回應「正在進行例行性活動」。圖:翻攝自Youtube Tonkatsu298

台美軍事再交流,國防部向美軍採購「戰力發展研究」案,總預算1295萬,為了明年將建立的「華美戰略能力合作研究案」做好準備。不僅如此,國防部還編列5000多萬,採購「飛彈儲存可靠度計畫」,來提升現有彈藥的儲存設備。台海局勢持續緊繃,共機今(20)天擾台次數頻繁,被我國空軍驅離時,更透過廣播回應「正在進行例行性活動」,和以往的例行性「訓練」相比,用語、態度稍稍放軟。

國防花逾6千萬 向美採購飛彈儲存、戰力發展

共機今天上午再次侵擾我西南空域,空軍循例上前廣播驅離時,共軍也透國廣播回答,正在進行「例行性活動」,相比以往回應的「例行性訓練」,態度似乎稍有軟化,而這也是共機首度在一個月內,兩度透過廣播回應。

不過,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對共軍來說,這已經是例行性訓練,他們當然會這樣罐頭式的回應。

向美軍採購多項計畫 致力提升我軍抗中能力

為提升自保能力,我國防部花了5000多萬,向美國採購「飛彈儲存可靠度計畫」,來提升彈藥儲存設備,更以1295萬元,向美軍採購「戰力發展研究」案,最後由美國在台協會代表的美軍得標,目前已經開始著手執行。

對此,張延廷則表示,共機把台灣空域當自家廚房,一天入侵好幾回,國防部除了進行軍購外,更要向美軍採購多項計畫,提升我軍抗中的能力。


國防部再向美國採購「飛彈儲存可靠度計畫」,提升彈藥儲存設備。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