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板橋區文翠里里長王永源,手持球棒現身疾管署,抗議政府疫苗政策「說變就變」
  • 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強調,該名里長帶著球棒是為了自衛,不會進一步報警或報案

今(20)天下午新北市板橋區文翠里里長王永源,手持球棒現身疾管署,抗議政府疫苗政策「說變就變」。王永源強調,整個里的老年人約有7百多位,都已經貼出公告提供施打疫苗,卻被臨時告知,社區設站疫苗只有100劑可以打,讓他不滿,因此前來向政府呼籲,應妥善分配疫苗數量。

針對這起事件,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日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是否會做出相關懲處或訴訟,以及是否衍生出其他地區,例如板橋的社區設站,也有出現類似疫苗供不應求的狀況?對此羅一鈞指出,以新北市來說,目前的社區設站都有地方自己的規劃,從本月19日起限量供應疫苗,每場視情況提供30至70劑、亦或100劑不等,將持續供應,讓每個社區設站都能配給到限量疫苗。

而對於該里長持球棒到疾管署抗議,羅一鈞也強調,「目前初步了解,該名里長帶著球棒是為了自衛,並有擔心遭他人暴力相向的疑慮,因此將不會進一步報警或報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