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斐濟駐處國慶酒會,中國外交官擅闖爆衝突。圖:台視新聞
我斐濟駐處國慶酒會,中國外交官擅闖爆衝突。圖:台視新聞
  •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舉辦國慶晚會,2名中國外交人員竟闖入拍照
  • 我外交人員上前阻止,遭對方毆打至腦震盪送醫

真的是欺人太甚!我國駐斐濟代表處這個月舉辦國慶晚會,沒想到居然有兩名中國外交人員闖入還任意拍照,我方人員上前勸阻,竟遭對方毆打到腦震盪送醫!中國外交人員在當地警方到場後遭強制帶離,反而向警方謊稱是遭我方人員攻擊。

欺人太甚!我駐斐代表遭毆「腦震盪」送醫

外交部今(19)日證實確有此事,對中方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公開嗆中國,舉例說如果自己辦活動有「小混混」進來,直接先「拖進去」處理。

台灣駐斐濟辦事處10月8號舉辦國慶酒會,現場熱鬧,更高掛大面我國國旗,居然有2名中國大使館人員硬闖會場任意拍照,台灣代表處館員前往勸導,對方拒絕離開,更直接將我方館員打到腦震盪送醫。

囂張!中外交官稱有「外交豁免權」拒絕調查

斐濟警方趕到後,中國使館人員居然還囂張表示,自己有外交豁免權,拒絕調查,更反咬台灣方打人。柯文哲也罕見高聲嗆對岸,甚至還用「小混混」暗喻中國使館。柯文哲說,中國外使毆打我外交人員,涉及國家顏面,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兩岸情勢逐漸升溫,中國大使館人員直接侵門踏戶,只是台灣和斐濟沒邦交,外交部只能譴責,恐怕遠水救不了近火。 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表示,雙方有肢體上的衝突,斐濟警方及斐濟外交部都做了回應,對於中國外交人員這種非理性作法,我方予以譴責。

台北/陳蜀強、劉昱駿 責任編輯/鍾維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