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飛輪教室爆發群聚感染。圖:freepik(示意照)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飛輪教室爆發群聚感染。圖:freepik(示意照)
  • 加拿大安大飛輪教室日前爆發69人染疫,原因恐出自沒有戴口罩

一間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飛輪健身教室最近爆發群聚感染,至少已有69人染疫,雖然工作人員表示一切已遵守防疫規範,但因為在室內運動,學員通常選擇拿下口罩,恐怕也讓感染風險增加。

爆群聚感染! 室內運動脫口罩 感染風險暴增

這間爆發群聚感染的加拿大安大飛輪教室,雖然教室只開放一半的容納人數入場,飛輪車也都相隔1.8公尺擺放;飛輪教室因為未在室內,學員大多拿下口罩運動,而安大略省長福特推斷爆發原因來自沒有戴口罩,他表示,「健身房除了是人群聚集地,在運動期間也未戴口罩」。

紐約健身房改戶外 安全! 下雪也不間斷

為了在防疫期間也能運動,不少健身房改在室外上課,入場前量體溫還是必須,直到開始上課才能脫下口罩,一間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飛輪教室就採取了類似的作法,盡量把染義風險降到最低,民眾在運動的同時也不必擔心病毒危機。

而美國紐約也改為戶外運動,甚至還在摩天大樓的屋頂,紐約飛輪教室共同負責人表示,「學員不會被關在室內,使得彼此呼吸混雜在一起;而就算下雨、下雪,我們也會進行運動」。

國際中心 / 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