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紐西蘭工黨總理阿爾登,於17日的國會大選中擊敗國家黨,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再度蟬聯總理寶座
  • 阿爾登也表態力挺台灣加入WHO,並且在疫情中大力稱讚台灣防疫模式

紐西蘭大選於17日舉行,力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現任總理賈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因為在疫情中表現亮眼,執政的工黨以49%的壓倒性得票率,大勝對手國家黨。創下紐西蘭自1996年採用選票聯立制後,首次不用組成聯合政府的歷史紀錄。

執政工黨得票率49% 紐國總理成功連任

紐西蘭工黨總理阿爾登,於17日的國會大選中擊敗國家黨,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再度蟬聯總理寶座。在國會120席中,執政的工黨狂掃64席,拿下49%的得票率。這也是1996年紐西蘭選票聯立制之後,首次不用組成聯合政府,完成單獨過半的創舉。

阿爾登力挺台加入WHO 曾讚我防疫模式

此外,40歲的阿爾登也表態力挺台灣加入WHO,並且在疫情中大力稱讚台灣防疫模式,更身體力行做好防疫模範,獲得不少民眾的肯定。事實上,阿爾登過去被媒體問到是否有信心能控制國內疫情時,便曾表態「可以」,還說因為其他國家,像是台灣就辦到了。阿爾登也強調,「我們需要對全球疫情做出反應,保護民眾安全,我們辦到了,我們需要一個團隊,全心全意為紐西蘭,工黨就是這個團隊,做為一個國家,我們可以傾聽、可以辯論,畢竟我們太小,不能忽視別人的聲音」。

基督城清真寺槍擊 危機處理能力致勝關鍵

阿爾登執政成績亮眼,在去年的基督城清真寺槍擊中,也展現了團結民眾、撫慰人心的能力,在紐西蘭掀起一股「賈辛達旋風」。這次她的支持度再攀高峰,也讓紐西蘭民眾對未來更有信心。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