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2024總統? 鄭文燦鬆口:並非不動如山

副總統賴清德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被視為民進黨2024的總統熱門人選,曾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是未來總統的鄭文燦先前接受電視專訪,被問到下一步,他透露「不能說不動如山」,但是他的心很定,從政要一步一步來。另外談到藍營2024年的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鄭文燦則大讚他沒有政治味道,跟國民黨保持距離,有些選舉活動「很會躲」;侯友宜今(18)天則回應,他從基層公務員出身,沒有政治意識形態,也祝福鄭文燦有非常好的未來。

接班戰開打? 鄭文燦評賴清德:他很執著

鄭文燦日前上壹電視節目《我是救星》專訪談政治路,他以「心很定」來談論總統夢,鄭文燦說道「沒有想要很快敲鑼打鼓,不是說我不動如山」。只是民進黨2024年的熱門接班人選,除了鄭文燦還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兩人都屬於新潮流派系,談到賴清德,鄭文燦表示,「賴清德副總統跟我關係很好,他很執著也是優點」,誰能代表民進黨出戰,恐怕會有一番廝殺,

談國民黨2024人選 鄭談侯友宜:他很會躲

布局2024,國民黨可能人選也跟著浮上檯面,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只擁有高人氣,也有高民調支持。節目中鄭文燦評論侯友宜,他說道「我想國民黨有時候舉辦活動,他會躲幾次再去,但最後還是會參加,而他也是沒有政治味道的政治人物」,看似大讚卻似乎意有所指。

鄭文燦鬆口談2024總統大選 侯友宜:祝福

鄭文燦不只評論對手陣營,也對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提出想法。他說基隆市長林右昌對於基隆海港文化做得非常好, 當然是好人選;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有很好親和力,並懂群眾語言,但藍媒一直把陳時中當成假想敵,急著想一次謀殺掉。

針對鄭文燦的專訪內容,侯友宜受訪時公開祝福鄭文燦,笑笑的說「我對鄭文燦這個朋友表示祝福,祝福鄭文燦有非常好的未來,文燦加油」,至於被說很會躲,侯友宜則回應,「我是一個基層公務人員出身的,做事的態度很簡單,就是努力認真做事,沒有所謂的政治意識」。

鄭文燦看似不動如山,但近來動作頻頻,跨區跑行程的頻率也跟著提高,10月底將北上參加台大社科院演講與年輕人互動,可見有意一點一滴累積聲望。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劉于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