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敦義女兒吳子安曾和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出席同場餐敘,引發各界關注
  • 吳敦義被問到是否希望拜登當選 ? 他回應「外國的總統選舉,不能隨便干預」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家族成員,卻接遭爆有親中爭議,尤其是拜登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被點名已經在中國布局長達10年,甚至在2011年時曾經訪台尋找資金,還在工商建研會餐敘中,見過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女兒吳子安。吳敦義今(18)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到與拜登的相關話題,他說「後來才輾轉得知,拜登兒子曾跟工商建研會人員有接觸」,至於是否希望拜登當選 ? 吳敦義強調,「那是外國的總統選舉,不能隨便去干預」。

女兒爆曾見拜登兒! 吳敦義:我後來才知道

吳敦義女兒吳子安曾和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出席同場餐敘,引發各界關注,吳敦義今天出席活動也再次成為焦點,而被問到相關話題,吳敦義回應,我那個時候不是外交人員,是行政院長,且拜登當時候也不是美國總統候選人。至於知不知道女兒和拜登兒子曾會面過?吳敦義則說,後來問了一下,才知道兩人在工商建研會時有見面過。

而被問到是否支持拜登成為新任美國總統,吳敦義回答,那是外國總統的選舉,我不能隨便干預。

拜登兒訪台見政二代 同框幕後推手林俊良

據了解,拜登的兒子杭特是在2011年4月時來台,與當時的財經大老闆們吃飯,討論投資,同場出席的還有工商建研會成員,以及吳敦義的女兒吳子安。外傳促成這場飯局的幕後推手是林俊良,他當時擔任拜登兒子密會台灣金融高層的穿線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杭特過往在台留下的足跡,格外受矚目。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