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直言美豬議題「不是食安問題」,而是溝通和管理的問題
  • 柯文哲批評,對於放寬美豬牛進口限制,藍綠都在打臉自己過去的立場,民進黨還發明「時空環境不同」這個詞

蔡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美豬議題「不是食安問題」,而是溝通和管理的問題,更批評藍綠兩黨的政治人物講話互相打臉,尤其是民進黨聲稱立場改變是「時空環境不同」,讓他覺得很好笑。

再談美豬「時空背景說」 柯:實在是很好笑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今(17)日上午出席民眾黨舉辦的國家治理論壇活動,致詞時針對美豬牛議題,柯文哲砲打藍綠。

對於美豬牛議題成為立法院攻防焦點,柯文哲直言,不論藍綠都在打臉自己過去的立場,他也提到,民進黨還發明「時空環境不同」這個新名詞,「在我看來實在是很好笑」。

談開放美豬牛 柯文哲:其實不是食安問題

柯文哲認為,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不是食安問題,是管理、溝通的問題,其實只要做好源頭管理、標示清楚,是否是從美國進口的肉品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無含瘦肉精,民眾會自行選擇,「我在意的政府不標,不在意的故意標,無法理解這個政府在想什麼」。

他也提到,民進黨至今沒有講清楚,不管是民眾黨或時代力量邀請衛福部長參加公聽會,陳時中都未出席,顯現霸道的一面。

柯再轟中央 是「政治凌駕專業」的政府

柯文哲批評,當前的政府是「政治凌駕專業」的政府,他以深澳電廠為例,民進黨高層派人跟他溝通,對方稱要相信他們的專業,一定要蓋深澳電廠,兩週後某天晚上政府又突然說,台灣的電夠用,要取消興建深澳電廠,讓他直呼「天啊,這哪門子的專業?」

台北/葉庭、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