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宜蘭!24小時累積雨量破400毫米 山區傳坍方

宜蘭連日大雨造成不少災情!蘇澳台九丁線、宜51線陸續傳出土石坍方情形,大小碎石占據車道,一度阻擋交通;新寮瀑布水勢湍急,怕造成周邊山區土石鬆動,被列為土石流黃色警戒區,步道已全線封閉。氣象局提醒,今(17)日白天宜蘭雨勢會稍微趨緩,但晚上又會開始降雨,宜蘭、花蓮都要嚴加防範豪雨發生。

台九丁線、宜51線坍方阻道 警派機具搶通

宜蘭昨(16)晚又降下豪大雨,南澳等地區24小時內累積雨量超過400毫米,不少路段都發生積水情形,蘇澳台九丁線道路同樣積水,東澳粉鳥林便道也因為強降雨損壞;大同鄉宜51線道路清晨則發生落石坍方,大大小小碎石散落車道影響通行,警方立刻出動機具清理土石和樹枝,歷經兩個多小時才恢復通車。

連日大雨讓位在冬山鄉的新寮瀑布溪水水位高漲,洪水夾雜黃土往下游傾瀉而下,流得又快又急,被水土保持局列為土石流黃色警戒區,林務局趕緊將步道全線封閉。

週六白天雨趨緩 氣象局:宜花入夜防大雨

市區大雨狂炸,打在地上激起白白水花,屋簷成了小瀑布,民眾擔心,這樣的雨究竟還要下到什麼時候?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明,宜蘭白天降雨量不會太多,但晚上可能會出現另外一波雨勢,宜蘭、花蓮地區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葉致均也指出,這是東北季風帶來的異常降雨,可能還會持續影響,今日宜蘭各地累積雨量不排除會突破200毫米,提醒迎風面北部、東半部要多加留意。

宜蘭、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