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黑眉錦幼蛇與野貓在走廊,展開「貓蛇大戰」。圖:台視新聞
一黑眉錦幼蛇與野貓在走廊,展開「貓蛇大戰」。圖:台視新聞
  • 一黑眉錦幼蛇闖入台中市霧峰區一所靠近山區的國小,並與野貓在走廊展開「貓蛇大戰」,最後野貓獲勝

台中市霧峰區一所靠近山區的國小,日前有保育類的黑眉錦幼蛇誤闖,且在辦公室前的走廊,和野貓大戰。貓咪不斷使出前爪攻擊,花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長約50公分的小蛇就一動也不動,最後還被貓咪叼走,難得一見的景象,全被學校老師紀錄下來。

貓爪連環攻擊 50公分黑眉錦幼蛇慘敗

本月初霧峰區這所國小的走廊上,出現這難得一見的畫面,一尾長約50公分黑眉錦幼蛇與野貓在走廊大戰,野貓發現有人在看,似乎更起勁朝小蛇頭部猛力揮爪,不到幾分鐘的時間,野花貓贏得勝利,並將一動也不動的小蛇叼走。

學校近山區 常有動物闖入 校方:用最自然方式排除

對此校方表示,因為學校靠進山區,校園生態相當豐富,每年都會有貓頭鷹跑來築巢孵育下一代,偶爾也會有像是蛇類等野生動物闖入校舍,因此也會有相關措施,避免影響學童上課;另外校方也時常邀請生態專家,帶領大家認識野生動物,並懂得保護自身安全,用最自然的方法排除野生動物,也讓學童們,從小就學會和其他動物和平共存。

台中/林書弘、王東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