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造勢不甩防疫 部分媒體記者拒採訪

川普拋送口罩給粉絲,但自己卻沒戴口罩。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21天!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回歸競選活動的第二天,來到搖擺州賓州造勢,不過現場依然不見口罩、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甚至有美媒報導,競選團隊只要求在總統背後會出現在鏡頭前的支持者戴上口罩。川普染疫後的造勢活動,頻頻出現防疫破口,引發部份記者發起杯葛活動,拒絕採訪造勢活動。

拚選戰!川普:年底前生產1億疫苗終結疫情

沒戴口罩的美國總統川普踏出空軍一號,來到搖擺州賓州,開場又向川粉拋送口罩。談到疫情,川普強調年底前美國會生產1億劑疫苗,終結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重啟經濟,還承諾明年會是美國史上經濟最蓬勃的一年。

川粉肩並肩 川普賓州造勢口罩「只送不戴」

川普特別注重賓州的選情,把重點放在中部鄉村選民,不過他在女性選民民調中大輸拜登,川普不斷呼籲郊區女性把票投給他。儘管入夜天氣寒冷,現場湧進大批川粉,肩並肩、高舉牌子,大聲呼喊,口罩、社交距離通通看不見,競選團似乎只要求川普背後的粉絲戴口罩。

川普積極拼連任,這週就安排6場造勢活動,不過造勢活動到處是防疫漏洞,《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跟《華爾街日報》的記者發起杯葛運動,以安全為由,拒絕採訪造勢活動。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鍾維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