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城遺跡有不少遊客會偷偷拾取古文物。圖:翻攝自AP direct
龐貝城遺跡有不少遊客會偷偷拾取古文物。圖:翻攝自AP direct
  • 一名加拿大女子2005年造訪龐貝古城時,偷偷帶走5塊古文物,沒想到她返回加拿大後厄運不斷
  • 被遊客帶走的碎片遺跡並不值錢,反而是這些信的內容很有意思

義大利南部的古城「龐貝城」,每年吸引大批遊客造訪。但有一名加拿大女遊客,15年前偷走2片馬賽克磁磚跟一個破損的陶罐,從此噩運連連。不但罹患癌症,全家人經濟也陷入困境,她只好把這些古物寄回,祈求能夠消災解厄。

偷5塊龐貝古物 加拿大女2度罹癌經濟困苦

位於義大利南部的龐貝古城,是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每年都吸引大批來自世界各地遊客造訪,這座近2千年前慘遭火山灰吞沒的遺跡,有部分遊客卻會偷偷帶走古城中發現的碎陶片或馬賽克磁磚等文物。

一名叫做妮可(Nicole)的加拿大女子,2005年造訪龐貝古城時,偷偷帶走5塊古文物,沒想到她返回加拿大後厄運不斷,2除了度罹患乳癌外,被迫切除乳房,她的家人也陷入經濟危機。

偷走古物噩運連連 女嚇得歸還盼擺脫詛咒

妮可事後決定將這些碎片寄回龐貝古城,並在道歉信上說出她的慘痛教訓,她當時還送了一片碎片給好友,但不確定好友是否會像她一樣把文物寄回義大利,她只希望自己能為全家人擺脫詛咒。

古物帶厄運?不少遊客道歉歸還 信件全展示

對此,龐貝古城管理單位表示,過去幾年幾百名遊客主動歸還帶走的馬賽克瓷磚等碎片,不少人會在道歉信裡提到這些文物帶來厄運。這些道歉信全被展示在龐貝古物陳列館中,發言人說,被遊客帶走的碎片遺跡並不值錢,反而是這些信的內容很有意思。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鍾維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