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天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
  • 但國民黨仍不滿蔡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持續發動杯葛
  • 對此,蘇貞昌回擊,不讓他上台報告等於阻斷國人知的權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天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但國民黨仍不滿蔡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持續發動杯葛,不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對此,蘇貞昌回擊,不讓他上台報告是出爾反爾,也等於阻斷國人知的權利。

蘇貞昌今天受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再度發動攻勢,一大早就占據內閣官員席、發言台,杯葛議事,喊話如果蘇貞昌不針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就不讓他上台報告。

蘇貞昌進議場前被媒體問到此事,他表示自己是應立法院來函邀請,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也是藉著向立法院報告的機會,向國人同胞報告行政院這段期間做了什麼、未來要做什麼。

蘇貞昌強調,「如果又不讓我上台報告,不但是出爾反爾,也阻斷了國人知的權利,不能讓國人知道行政院在做什麼,也比較遺憾」。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