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眾排隊拿物資。圖:台視新聞
印度民眾排隊拿物資。圖:台視新聞
  • 住在紐約的印度名廚卡納,看到家鄉同胞因疫情陷入困境自告奮勇,捐贈食物接濟有需要的人
  • 幾個月下來,卡納已發送5千多萬份乾糧、熟食

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煞不住,確診人數突破700萬大關,直逼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住在紐約的印度名廚卡納,看到家鄉同胞因疫情陷入困境,連填飽肚子都成問題,就自告奮勇,捐贈食物接濟有需要的人,幾個月下來,他已發送5千多萬份乾糧、熟食,受惠民眾心存感激。

捐食物任務不容易 曾有外送員拿食物後消失

受疫情影響,印度三月底實施嚴格封城,很多低收入民眾,生活陷入困境,沒錢溫飽,卡納看到後於心不忍,決定貢獻一己之力,捐贈食物,接濟受苦的家鄉同胞。不過這項任務並不容易,因為卡納旅居美國紐約,因此要如何將食物送往印度各地成為他的首要課題,他找過外送員幫忙,沒想到對方拿了食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卡納後來更謹慎挑選合作夥伴,最後選定印度國家災難響應部隊,短短幾個月,他們已將5千多萬份乾糧、熟食,發送到印度100多座城市,也在高速公路沿線加油站,設立簡易廚房,供應熱湯,民眾受惠都很開心

其實卡納不只有善心,做菜也很有實力,身為印度米其林名廚,也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料理晚宴,也主持不少美食節目,,如今更慷慨解囊,讓人感受到疫情下的滿滿人情。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