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奪下個人生涯第13座法網金盃。圖:翻攝自Facebook@RolandGarros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奪下個人生涯第13座法網金盃。圖:翻攝自Facebook@RolandGarros
  • 法網男單決賽,納達爾以直落三擊敗喬科維奇,勇奪個人生涯第13座法網金盃
  • 這也是納達爾個人生涯的第20座大滿貫金盃,追平費德勒,並列男子網球史上最多

法網男單決賽,有著「紅土天王」之稱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以直落三,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勇奪個人生涯第13座法網金盃。納達爾這場比賽也寫下多項紀錄,不但讓他在法網勝場數達到100場,這也是納達爾個人生涯的第20座大滿貫金盃,追平「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並列男子網球史上最多。

擊敗喬科維奇 納達爾球場展紅土天王氣勢

外號西班牙蠻牛的納達爾與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在法網男單決賽上演球迷眾所期待的頂尖對決。沒想到喬科維奇前兩盤失誤連連,慘遭納達爾暴打,納達爾最終以6比0、6比2、7比5直落三勝出,勇奪個人生涯第13座法網金盃。

納達爾這場比賽奪冠,同時寫下多項紀錄。不僅讓他在法網勝場數達到100場,順利取得法網四連霸,也是個人生涯第20座大滿貫金盃,追平費德勒,並列男網史上最多。

讚賞納達爾精湛表現 喬科維奇恭喜創紀錄

納達爾在球場上展現紅土天王的氣勢,落敗的喬科維奇賽後受訪時也展現運動家風範。喬科維奇表示,這次會輸球是因為對手表現太完美,更大力讚賞納達爾直落三的精湛表現,並恭喜納達爾創下個人生涯新紀錄。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