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康軒董事長9月時因違反居家檢疫期間規定,出門趴趴走挨罰百萬,卻意外爆出內部追討「吹哨者」
  • 遭到討伐的女員工出面控訴,因公司的施壓而離職
  • 今天下午康軒與女員工進行調解,歷經兩小時,最終雙方以握手表達和解

康軒董事長9月時因違反居家檢疫期間規定,出門趴趴走,挨罰百萬,卻意外爆出內部追討「吹哨者」,讓遭到討伐的女員工出面控訴,因公司的施壓而離職,決定向勞工局提出申訴,追討66萬元資遣費。今(12)天下午勞資雙方進行調解,歷經兩小時,最後雙方握手和解,但對於確切調解的內容都保密,康軒公關長和行政長也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強調會在官網刊登七天的道歉啟事;而離職的女員工被問到是否滿意調解結果,她沉默許久才說「謝謝大家」,還語氣加重強調,「這次事件讓她感受到勞工的弱勢,盼相關法條的立法能更加保護勞工的權益」。

討回66萬資遣費? 勞資稱和解握手後互動冷

康軒董事長違反檢疫風波持續延燒,遭指涉為吹哨者的女員工出面控訴,因這件事情被扣獎金、電腦權限也被鎖起來,最後憤而離職,並向新北市勞工局提出申訴,追討66萬資遣費。

今天下午經過兩個多小時協商,勞資雙方握手表達和解,康軒也承諾將刊登七天道歉廣告,並履行協調內容,不過握手和解後,代表康軒的行政長立刻轉頭,與女員工「零互動」。

而女員工被問到是否滿意調解結果,沉默許久才回答,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本人很感激記在心裡,因為這件事也感受到身為勞工的弱勢,盼立法能再加強對勞工的保護,真的很需要。

駁董座下「抓鬼令」 康軒:沒有下令追查

這場協調會上外界再度關注的是,康軒董事長到底有沒有發出簡訊,要求員工追查出吹哨者?對此康軒公關長許牧民回應,並沒有這件事情,很多事情都是在網路上在媒體上衍生出來的。

至於網路流傳康軒內部出現霸凌紙條,上頭寫著「出賣公司,怎麼還有臉進公司?做人要自重!」對此許牧民則回應,有一些員工的作為讓她感受不好,公司概括承受,而公司並沒有要求這樣的事情,很多員工也是看了新聞才知道有這個紙條,我們也不知道是哪一位員工張貼的。

禁孕媽編輯產假還令自請辭 康軒判賠40萬

康軒勞資爭議其實不只一件,民國103年一名懷孕女編輯就曾控訴,康軒以她「表現不好」為由,要求她離職,而且不准請產假,女編輯憤而提告,

最後高等法院判康軒賠償40多萬元的薪資加慰撫金。此次董座違反檢疫規定也意外再掀爭議,康軒的危機處理也遭各界放大檢視。

台北/周利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