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10月10日單日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高達12,846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 當局要求,慢性病患跟65歲以上長者,10月28日前,不得在市區自由活動

俄羅斯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昨(10)日新增確診人數逼近13,000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首都莫斯科住院人數爆增12%,當局要求慢性病患跟65歲以上長者,在10月28日之前不得在市區自由活動,並且考慮關閉商店,但目前還不打算封城。

莫斯科淪重災區 感染人數近32萬人

全球第四大疫區俄羅斯迎來第二波疫情,單單是10日一天,新增12,846起確診病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紀錄,病患不斷湧入醫院,醫護人員疲於奔命。

首都莫斯科是俄羅斯疫情的重災區,感染人數將近32萬,占全國4分之1,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要強制戴口罩,警方嚴格的執法,志工也會在公車上發口罩,消費者權益團體也會監督超市跟郵局,有沒有遵守防疫規定。

慢性病患、65歲以上 不得在市區自由活動

銀髮族則是這波疫情最脆弱的一群,衛生單位也出動移動式的醫療站,專門為年長者施打流感疫苗,以增加免疫力。莫斯科祭出更嚴格的防疫規定,禁止65歲以上長者跟慢性病患者在市區自由活動,莫斯科當局也在考慮是否要關閉夜店、酒吧跟卡拉OK等娛樂場所。雖然俄羅斯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28萬,死亡病例也超過22萬,但當地官員似乎已經不願意像年初一樣採取封城的措施。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