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十國慶大典,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除了點頭致意之外,幾乎零互動
  •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相談甚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時力新任黨主席高鈺婷完全沒話聊
  • 唱國歌時,大家之前很關注的「三民主義、吾黨所宗」這句歌詞,今年因為都戴上口罩,大家有沒有唱,看不出來

雙十國慶大典,大部分朝野政要都受邀出席,每年他們在台上的互動也很吸睛。但今年因為防疫關係,大家都保持一定距離,像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除了點頭致意之外,幾乎零互動。不過前副總統吳敦義一到場,似乎忘記社交距離,直接和另一位前副總統陳建仁握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相談甚歡,倒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時力新任黨主席高鈺婷完全沒話聊。至於唱國歌時,大家之前很關注的「三民主義、吾黨所宗」這句歌詞,由於都戴上口罩,也難看出端倪。

唱國歌「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戴口罩難看出端倪

今(10)日國慶大典,朝野政要難得齊聚總統府前,共同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由於防疫關係,所有人都得戴上口罩,外界關注,唱國歌時唱到敏感的「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時,政治人物情況,畢竟過去經常有刻意跳過不唱的,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口罩下嘴巴相比其他人,幾乎沒有動。

防疫丟腦後?! 吳敦義心情好主動向陳建仁握手

除了國歌,彼此間互動更備受矚目,前總統馬英九西裝下穿著國旗衣,一襲勁裝現身,與總統蔡英文兩人只短暫點點頭,幾乎零互動;不過另一邊,前副總統吳敦義心情大好,主動要與前副總統陳建仁握手,把防疫工作丟到腦後,看到賴清德,更兩手相握,再拍拍大腿。

江啟臣和宋楚瑜併肩而坐 兩人不斷「咬耳朵」

而新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併肩而坐,兩人不斷咬耳朵,但旁邊從六都市長被升等到黨主席位子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力黨主席高鈺婷沒有交談,柯文哲一下翻禮品包、一下發呆,就連總統蔡英文發表文告時,都只有他一人沒鼓掌。國慶想訴求團結和諧,但看看台上政治人物們的互動,就算碰面、在眾目睽睽下也很難破冰。  

台北/蕭秉儀、林宸頡、蕭睿陞、黃偉財、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