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國慶大會實施「反恐出擊」演習,現場模擬重裝歹徒搶銀行,最後遭維安特勤隊和空勤總隊組成的聯合小組壓制
  •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首次在總統府前禁航區盤旋;警政署新添購的戰術裝甲車,也是首次在國慶日投入參與

今年國慶大會,很大的亮點就是「反恐出擊」,現場模擬重裝歹徒搶銀行之後逃竄,還劫持公車與乘客,維安特勤隊搭乘空勤黑鷹直升機,立刻出動打擊,特別的是,不但警政署新添購的戰術裝假車,首次在國慶日這天投入參與,空勤總隊直升機,也是第一次在總統府前禁航區盤旋,搭載特勤垂降支援,最後以優勢火力,順利將歹徒一網打盡,救出人質。

維安特勤隊、空勤總隊 首度聯合反劫持演練

今年國慶大會亮點的演習就是「反恐出擊」,演習中有銀行搶匪逃逸,看到警察追來,便拿起步槍一陣瘋狂掃射,警方立刻實施火力壓制,歹徒一邊逃竄,一邊利用轎車當掩護,就是不肯乖乖就逮。之後特勤員警四面八方支援趕過來,重裝嫌犯邊打邊退,最後逃到公車上挾持人質。指揮中心緊急呼叫空勤直升機支援,增援小組快速繩降,直升機並再次起飛實施空中監控,輪式裝甲車也抵達,決定強力攻堅、快速出擊,利用液壓頂桿阻擋公車逃離 ,維安特勤隊人員 ,立刻衝進公車營救人質,成功解救人質,順利完成這次反恐任務。

國慶秀新車! 全台唯一G2輪式裝甲車登場

這次維安特勤隊和空勤總隊組成聯合小組完美搭配,而全台唯一一輛最強反恐裝甲車,也是首次在府前亮相。這輛輪式戰術裝甲車,採用12到40釐米的鋼裝甲,不只有防彈輪胎,連油箱都是防爆,甚至還可以防地雷,堪稱軍用等級,一次可搭載10名特勤隊員,一台更要價2千萬元。而空勤黑鷹直升機,負責搭載增援警力,聯合反劫持,這也是直升機,首度低飛進了總統府前的禁航區,反恐演練大成功,民眾看得直呼過癮,也展現各單位平時的精實訓練。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