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全台最乾淨!台中「總站夜市」今開幕

今(9)日台中的「總站夜市」正式開幕,看準台中捷運即將開通,交通便利,位於舊社捷運終點站旁,敦富路與敦富一街路口,佔地2000坪,業者規劃400多個攤位,還特地以彩繪的貨櫃屋,當作打卡熱點,並設置五星級友善廁所,加上明亮設備,期盼挑戰成為「全台最乾淨夜市」。有攤商看準交通、停車方便,又近捷運,抱持高期待進駐。

沒特色回客率低 妖怪夜市開幕4個月收攤

位於舊社捷運站旁,佔地2000坪,業者規劃400多個攤位,還設置五星級友善廁所,加上明亮的照明設備,想挑戰成為全台最乾淨夜市。業者信心滿滿,畢竟夜市商機不容小覷,但台中夜市一家一家開,沒特色的,就得面對回客率低的現實,慘遭淘汰,像是2016年的妖怪夜市,開幕僅僅維持4個月,2014年號稱全台最大的水湳經貿夜市,熱鬧開幕,雖然經營3年,但也在2017年面臨關閉,之後陸續還有像大里文創夜市、環中夜市、豐原的圓富夜市,以及興大夜市。

總站夜市主打多元 擬與在地美食聯名快閃

儘管如此,業者表示這次添加很多新的元素,攤販也經過篩選,將重疊性相同的攤販比例降到最低,主打美食種類多元;另外夜市設有不少遊樂設施,,未來也將會與在地美食做聯名快閃,還有特地以彩繪的貨櫃屋,當作打卡熱點,為夜市創造話題與新鮮度;且衛生環境上,業者也嚴格把關,設置五星級友善廁所,加上明亮設備,期盼挑戰成為「全台最乾淨夜市」,有信心讓大家吃好逛滿。

台中/葉嘉雯、王東山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