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奪6命!錢櫃再遭爆為衝業績違規施工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火警,檢察官以過失致死罪嫌向負責人練台生等七人提起公訴。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火警,一場大火帶走六條人命,檢察官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錢櫃老闆練台生以及相關負責人等7人提起公訴。而現在更傳出,業者原本早已知情大樓電梯裝修必須關閉消防設備,但為了拚業績,依然冒險營業;此外,就連提出的安全防護計畫,也沒有落實。

關鍵mail曝!疑為業績 高層允一邊營業一邊施工

在練台生等七人被提出公訴後,現在更爆出,當時錢櫃林森店因為正在進行電梯裝修的重大工程,明明知道必須關閉消防設施,但當時受到疫情影響,業績直直落,其他同業都還在24小時營運,為了拚業績,今年2月店長寄了一封電郵給總公司,建議公司一邊營業一邊施工,公司高層討後,最後決定同意此提案。

增巡邏次數、加裝滅火器 防護計劃書均未落實

施工期間想要營運不是不行,但業者必須提出具體的防護計畫書,當時錢櫃遞出的防護計畫書中提出,經營期間會加裝10個滅火器、增加巡邏次數,以及升級監視系統,而這份文件取得老闆練台生同意,並且蓋章確認。但最後發現都沒有落實,而且還把消防設備鄭個關閉,導致火災發生,釀成嚴重傷亡。

雖然錢櫃董事長練台生表示,計畫書上的章印核准,都是授權給主管蓋章。但檢察官認為,改建計畫都有向上呈報,老闆板來就有義務了解營運狀況,現在偵查案終結,提起公訴後,責任歸屬將交由司法判決。

台北/王志恆、林昭賢 責任編輯/劉于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