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祝山車站14日起改建 觀日列車改停「對高岳車站」

祝山是阿里山觀日景點,祝山車站也陪伴賞日出的遊客走過34個年頭,如今車站從10月14日起進行為期17個月的改建工程,原本的祝山線列車將改停靠對高岳車站,13日將推出改建前限量一梯的「再建祝山」主題列車。

林務局斥資1.3億 耗時17個月改建祝山車站

位於嘉義阿里山鄉的祝山,是觀賞日出的重要景點,祝山線鐵路只在清晨行駛,日出後便下山,祝山車站是全台灣最高的車站,也是全國最早「上下班」的火車站,從1986年啟用至今,已經有34年的歷史。

為了改善無障礙設施、提升整體服務品質,林務局林鐵文資處爭取前瞻計畫1.3億改建祝山車站,新車站將保留弧型月台特色,預定10月14日開始施工,為期17個月,施工期間祝山線列車將改停靠對高岳車站,同樣有遼闊的視野,可以觀日、觀景,步行到祝山觀日平台約20分鐘。

「再建祝山」主題列車 13日登場限60人搭乘

官方趕在10月13日、改建前一天,推出僅此一梯的「再建祝山」主題列車,限量60人,不但可以搭乘蒸汽火車感受懷舊氣息,也能在柴油機關車上,體驗之字形往返的鐵道工法。改建完成後,祝山車站將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帶來全新面貌。

嘉義/蔡崇梧、陶怡軒、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