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翻覆邊坡車長亡 母哭斷腸癱坐椅上

今(9)日一早,死者家屬從高雄飛抵金門處理後事,死者母親傷痛欲絕。圖:台視新聞

陸軍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的戰車,昨(8)日下午在返營途中,不慎翻覆邊坡,戰車當場起火燃燒,戰車車長也就是中士林楷強被壓在車底,不幸殉職。今(9)日一早,死者家屬從高雄飛抵金門處理後事,檢察官也到場相驗。死者母親傷痛欲絕,直說「不想再想起這件事」。總統蔡英文對此除表達哀悼之意,也要求國防部盡快查明事發經過,給家屬一個交代。

差半年退伍! 鑑測結束返營途中發生意外

陸軍金防部「M41A3戰車」,驚傳翻覆意外,造成一死一傷,事發當下,車長中士林楷強不幸殉職。9日一早,死者家屬從高雄飛抵金門,趕往殯儀館處理後事,死者母親傷痛欲絕,表示「不想再想起這件事」,更一度站不穩,癱坐在椅子上,難以接受兒子離世的噩耗。

這次罹難的中士林楷強,是高雄人,在嘉南藥理大學畢業後,轉服4年志願役,原本再過半年就能退伍,8日下午卻在鑑測結束、戰車返營途中發生意外。金防部副指揮官張永文表示,戰車翻覆之後,車長就被壓在下面,因為汽油燃燒而灼傷死亡。

祖父級戰車翻覆起火奪命 總統:從優撫卹

「M41A3」戰車目前只剩烈嶼守備大隊編制,事發車輛即使服役超過一甲子,但妥善率仍然高達九成,如今卻發生意外,總統蔡英文也深表遺憾、感到非常不捨,請國防部務必從優撫卹,並強調要國防部查明原因,向社會大眾說明。蔡英文也希望國人能為國軍加油打氣,未來將採購新型戰車,讓國軍不再使用祖父級的武器保家衛國。

金門/翁明雅、林宸佑、周郁庭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