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慶連假第一天一早,國5南港到石碇南下路段一度塞爆,加強疏導及高公局啟動措施後,才讓車速恢復到60公里以上
  • 原預估3天連假車潮會比中秋4天連假更集中、更容易塞,不過似乎受到天氣影響,再加上中秋剛過,車潮比去年國慶少2成

國慶連假第一天一早6、7點,國5南港到石碇南下路段一度塞爆,高公局緊急啟動疏導措施,開放路肩以及匝道儀控,車速才恢復到60公里以上,不過高公局預估車多的情況,可能還是會持續到下午5點,另外,西部國道也有部分路段,即時路況紅通通,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原本預估這次3天連假,車潮會比中秋4天連假更集中、更容易塞,不過似乎受到天氣影響,再加上中秋剛過,今(9)日上半天車潮比去年國慶少2成。

國5一度塞爆 國1時速一度不到40公里

國道5號一早6、7點,南港到石碇一度塞爆,這也讓大批警力進駐,在蘇花改入口前排滿三角錐加強疏導,高公局也機動開放路肩、匝道儀控,時速才恢復到60公里以上。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鰾表示,凌晨5點半左右,車流開始增多,回堵到軍人公墓,大概3.5公里左右。而西部國道出遊車潮也不少,國道1號上午南港到大華系統北上,新竹、鶯歌、彰化南下路段,即時路況時速也一度不到40公里。

上路注意!行車時間平日4至5倍 避易塞段

高公局播報員黃郁凱表示,國五南向部分會壅塞至下午5點左右,西部的北部的地區,南向壅塞大約至下午3至4點,就會陸續疏解。預估今日國5南向南港至坪林行車時間,可能達到平日的5倍,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傍晚前的尖峰時間,行車時間也可能是平日4至5倍。

另外,國慶活動的周邊路況也要留意,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南的國慶煙火、基隆的國慶晚會,特別是散場的時候,瞬間車流量相當大,中央會跟地方合作,落實各種交通管制跟指揮。

原本預估這次三天連假,車潮會比中秋4天連假更集中、更容易塞,不過似乎受到天氣影響,加上中秋剛過,9日上半天車潮比去年國慶少2成,雖然車流減少,不過北部雨勢一陣又一陣,開車時還是要注意安全。 

新北、宜蘭、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