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蘇格蘭9日開始,都會地區的餐廳只能開到晚上6點
  • 比利時布魯塞爾下令酒吧和舞廳停止營業一個月
  • 義大利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到明年1月,並實施全國性的口罩強制令

歐洲新冠疫情確診人數在7日突破600萬大關,各國再度祭出嚴格防疫措施。英國蘇格蘭從9日開始,規定都會地區的餐廳只能開到晚上6點,而且室內不能販賣酒類飲品;比利時布魯塞爾也對餐飲業開刀,下令酒吧和舞廳停止營業一個月;義大利則宣布延長緊急狀態到明年1月,並實施全國性的口罩強制令。

防疫情爆發! 義大利緊急狀態延至明年1月

義大利羅馬街頭人人戴上口罩,義大利政府終於跟上各國腳步,從7日開始實施口罩強制令,不只身處戶外要戴口罩,室內也不例外,違反規定者最高可罰台幣3萬3元。

目前義大利的人均感染率在歐洲不算高,但總理警告,接下來9週,確診數將呈現穩定上升趨勢。

比利時確診飆 布魯塞爾酒吧、舞廳停業1月

比利時更不樂觀,上週增加確診數比前一週增加將近六成,首都布魯塞爾7日宣布,酒吧和舞廳停業一個月。

餐廳開到晚上6點 蘇格蘭業者:餐旅業死刑

英國蘇格蘭也對餐飲業實施限制,從9日開始,都會區餐廳只能營業到晚上6點,若販售酒類則只能在戶外,業者痛批,簡直是對餐旅業祭出死刑。

根據法新社統計,截至7日,歐洲累計確診病例突破600萬大關;然而,疫情如此嚴峻的狀況下,教宗方濟各7日公開接見信徒時,沒有佩戴口罩,還親吻了一名神父的手,也引發疫情隱憂。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