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了提升空中救災能力,國防部將15架黑鷹直升機,移交給空勤總隊使用
  • 其中6架黑鷹直升機在運抵高雄港後,今(8)天凌晨以拖機的方式,進入空勤總隊高雄駐地
  • 一架架黑鷹直升機被拖吊,緩緩通過路口,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為了提升空中救災能力,國防部將15架黑鷹直升機,移交給空勤總隊使用,其中6架黑鷹直升機在運抵高雄港後,高雄空勤總隊今(8)天凌晨也以拖機的方式,將直升機從港口一路拖行,進到高雄空勤總隊棚廠,吸引超多軍事迷圍觀。

黑鷹直升機移交駐地 「拖機陸運」罕曝光

一架架黑鷹直升機被拖吊,緩緩通過路口,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現場員警也忙著維持交通秩序。為了提升空中救災能力,國防部將15架黑鷹直升機,移交空勤總隊使用,其中6架「重裝黑鷹」昨(7)天一早被運抵高雄港後,高雄空勤總隊今天凌晨也以拖機的方式,將直升機從港口一路緩緩拖行,進到高雄空勤總隊棚廠,空勤總隊一共出動200多名人力,前前後後也花了將近3小時,才順利完成任務。

空勤總隊副總隊長鄭榮豐表示:「我們前幾次接機也常常碰到颱風警報,所以我們這次是採用陸上拖機的方式,可以減少我們在港口作業的時間,以避開颱風的危險。」

強化夜間海上搜救 加裝紅外線熱顯像儀

鄭榮豐指出,為了強化夜間海上搜救,6架黑鷹直升機加裝紅外線熱顯像儀的設備,在執行搜救的時候,可以搜索到人體溫度的不同,而快速找到被救者。

黑鷹直升機進駐後,未來會先噴漆,改裝機身,並進行訓練組合,預計明年可以正式投入救災行列,期盼能為我國空中救援行動帶來貢獻。

高雄/葉政昀、許菁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