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大戰彭斯 辯論會週四上午登場

共和黨現任的副總統彭斯及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將在辯論會上刀鋒對決。圖:台視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唯一的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將在台灣時間8日上午登場,由共和黨現任的副總統彭斯及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刀鋒對決。由於總統川普選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手拜登又已高齡77歲,身為國家元首頭號順位繼任人,這場副手辯論備受矚目。

賀錦麗將攻防疫差 彭斯全力幫川普辯護

繼上一回川普跟拜登互噴口水,接下來川普宣布染疫之後,為了做好防疫,主辨單位將兩人講台的距離,從2.1公尺拉開到3.7公尺,中間設置壓克力隔板,已在美國奪走21萬人性命的武漢肺炎疫情,仍將是這場辯論的焦點,賀錦麗勢必會抨擊川普跟彭斯防疫不力,彭斯如何為川普進行有力辯護,將是一大挑戰。

兩黨未來「政治明星」廝殺 全美關注辯論會

典型保守派的彭斯及自由派的賀錦麗,幾乎在所有的政策上都南轅北轍,唯獨對中國都曾經展現強硬的立場,雖然拜登目前民調領先,讓賀錦麗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但從過往的表現來看,兩人都是很出色的辯論高手,無論今年大選結果如何,彭斯跟賀錦麗都很可能成為兩黨的「政治明星」,甚至未來的總統候選人,這也吸引更多選民想在這場辯論會,好好地觀賞兩人精彩的對決。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