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住民魯水晶將擔任今年國慶大典的主持人。圖:台視新聞
韓國新住民魯水晶將擔任今年國慶大典的主持人。圖:台視新聞
  •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5)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今年的國慶細節
  • 韓國新住民魯水晶將擔任今年國慶大典的主持人
  • 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舉行、國慶焰火也首度在台南安平施放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5)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今年的國慶細節。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府前典禮有三軍樂儀隊和憲兵快反連的招牌演出,有精彩的三軍樂儀隊和憲兵快反連的招牌表演,還有空中分列式將在唱國歌時,以直升機隊掛巨型國旗通過。而今年國慶大典上的主持人也出現新「嬌」點,請來韓國新住民魯水晶加入主持陣容。

大秀中文 魯水晶擔任主持人直呼緊張

身穿韓服、魯水晶將擔任今年國慶大典的主持人。首爾出生的她,曾擔任韓語老師、口譯的工作,這回扛下重責大任,讓她直呼好緊張。魯水晶表示,已經來台灣12年了,原本自認為講中文沒有問題,但接下主持棒後,還得再訓練中文咬字和發音。

台灣頭海港文化 國慶晚會基隆港璀璨登場

而府前的國慶大典,不只有三軍樂儀隊和憲兵快反連的招牌表演,空中分列式同樣吸睛,國軍黑鷹直升機與運輸直升機將在唱國歌時吊掛國旗飛越觀禮台,典禮最後則是由F16與雷虎小組以大雁隊形衝場,為典禮劃下句點。

不同於以往的還有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市,將於基隆港西四碼頭舉辦,邀請多元族群同台演出,展現新舊融合及文化交流,同時讓民眾感受基隆港從物流港成功轉型為觀光郵輪港的蛻變。

33分鐘國慶煙火在台南 安平區漁光島施放

另外,今年國慶焰火選在台南安平區漁光島施放,預計施放1萬6,882發,約33分鐘,綺麗燦爛的焰火搭配動人的音樂,點亮天空,歡慶台灣生日快樂。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