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進廠維修至今,仍未找到故障原因。圖:台視新聞
電動車進廠維修至今,仍未找到故障原因。圖:台視新聞
  • 黃姓男子日前花160萬買電動車,沒想到交車五天,就發現車子的定速跟車系統、自動輔助駕駛,甚至連煞車都出現問題
  • 回廠維修當天的路上,電動車竟然還會自動熄火,黃先生差點在高速公路上被追撞

知名電動車又出包!南投一名黃姓男子日前花160萬買了一台電動車,沒想到交車五天,就發現車子的定速跟車系統、自動輔助駕駛,甚至連煞車都出現問題,趕緊聯絡車商回廠維修。但是回廠當天的路上,電動車竟然還會自動熄火,黃先生差點在高速公路上被追撞,最後只能重新開機,而且時速還要保持70公里以下才不會自動熄火,維修廠至今仍未找到故障原因。而黃先生的哥哥到廠內了解狀況,竟然還被維修人員質疑身分。

交車五天狀況不斷 駕駛兄關切遭對方質疑

維修廠裡電動車被拆解,拉出線路準備測試,等到結果穩定後才能出廠交付給車主。但南投一名黃姓男子日前花160萬買了一台電動車,9/17才交車,過了5天在9/21,駕駛里程還不到200公里,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發現電動車的定速跟車系統、循跡防滑系統,和自動輔助駕駛、甚至連煞車都出問題,於是和車商預約9/23回廠維修。

電動車國道上自動熄火 險遭後方車追撞

沒想到在回廠路上,又發現行駛過程中D檔會突然跳轉到N檔,當場自動熄火。黃先生趕緊利用剩餘動力滑行到路肩,還差點被後車追撞,最後只能重新開機,而且時速還要保持70公里以下才不會自動熄火,但進廠維修至今仍未修好他的車子。車主黃先生的哥哥到維修廠了解狀況,竟還反被維修人員質疑身分。維修廠人員表示,車子還在維修當中,黃先生只能投訴媒體,希望車商拿出誠意負責,並且做好車輛品管,不要讓他花了錢卻買罪受。

南投/曾如成、廖翊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