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獎金拖數月沒給卻結案 民控環保局吃案

南投一名男子將違規亂丟菸蒂的影片上傳到環保局檢舉系統,卻沒收到檢舉獎金。圖:台視新聞

為了減少環境汙染,政府鼓勵民眾檢舉環保違規。南投一名男子6月份就用行車紀錄拍到機車騎士,在路上亂丟菸蒂,他將畫面上傳檢舉系統後,拖了1個月都沒有下文,但系統卻顯示已結案,男子懷疑縣府環保局是否吃案? 對此南投縣環保局回應,由於檢舉業務只有一個人負責,案子已經在處理當中,未來會加快速度,符合民眾期待。

6月檢舉騎士亂丟菸蒂 等逾3個月領嘸獎金

南投縣一名男子6月份時,用行車紀錄器拍到一名機車騎士等紅燈時,把菸蒂大喇喇丟在路上,違規行徑全都被他錄下來,事發隔天,男子將違規影片上傳檢舉系統,想懲罰違規的騎士,順便賺獎金,但等了一個月,案件進度都還是零,打電話到環保局詢問,卻回應他案件已經受理,網站進度也改成已結案,讓男子相當困惑,懷疑縣府環保局吃案,沒有依規定發獎金給檢舉人。

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亂丟菸蒂可開罰1200到6000元,檢舉獎金依法可拿到罰鍰的15%,因此檢舉人最少可拿到180元才對。

澄清「沒吃案」 南投環保局:業務僅1人負責

對此,南投縣環保局澄清,絕對沒有要吃案,但是南投縣人力不比六都人多,檢舉的業務全都落在一人身上,處理時間需要兩倍以上,目前案件已經在受理當中,還希望民眾體諒、耐心等待。

南投縣環保局檢舉系統遭人懷疑未依規定處理案件。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陳卓妤、李育軒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