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2)天早上八點,有軍事迷紀錄到,又有共機進入我方西南空域
  • 依據國防部公布的數據,從9月16日到10月1日,16天有十天擾台,累計51架次

台灣放中秋連假,中國也正在放十一長假,但中國解放軍擾台沒有放假!繼昨(1)天國防部證實,一架運八反潛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後,今(2)天早上八點,有軍事迷紀錄到,又有共機進入我方西南空域,依據國防部公布的數據,從9月16日到10月1日,16天有十天擾台,累計51架次。由於昨天是中國國慶,軍事專家認為共機天天打卡,政治威嚇的意味相當濃厚。

訓練拉西南空域進行? 兩岸情勢升溫大鬥法

今年台海上空很不平靜,10月1日國防部才發布中共1架運八反潛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繞飛,沒想到今天上午又來了,且被南部軍事迷紀錄下空軍廣播驅逐共機的過程,擾台動作沒有因為十一長假而間斷。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10月1日是中共建政的日子,共機常態性的舉動,想證明在軍事上的存在感,且我國每天也跟著報導。張延廷分析,共機一直往西南部署有聲東擊西聲南擊北的可能,軍方針對這個趨勢正在做深入研究。再者共機既然習慣在西南空域活動,我們也要習慣在西南空域做飛行訓練,我們也在一邊站崗做打卡,一邊做情蒐。

16天來10次!累計51架次 空軍驅離疲於奔命

根據統計,從9月16日國防部架設即時軍事動態網站後,半個月內共機幾乎天天飛越海峽中線打卡,16天有10天都在擾台,累計51架次,也讓空軍疲於奔命。

而面對解放軍擺明打消耗戰,前空軍副司令建議,可以將訓練拉到西南空域進行,減少額外起飛攔截次數,在後勤整備也要做到超前部署。兩岸情勢升溫,雙方不只比硬體配備也在鬥智。


半個月內共機幾乎天天飛越海峽中線打卡。圖:資料畫面


台北/張元春、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