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防疫有成,餐廳開放,不過人數控制在25%以內。圖:翻攝自AP direct
紐約防疫有成,餐廳開放,不過人數控制在25%以內。圖:翻攝自AP direct
  • 美國紐約近期防疫有成,宣布餐廳開放市內用餐限制,但須將用餐人數限制在25%
  • 歐洲地區迎來第二波疫情爆發,各國祭出更嚴峻的限制禁令

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災區紐約近期防疫有成,宣布餐廳開放市內用餐限制,但須將用餐人數限制在25%。相比之下,歐洲地區迎來第二波疫情爆發,各國祭出更嚴峻的限制禁令,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宣布進行第二波封城;捷克政府在10月5日起,宣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英國疫情也不樂觀,九月份單日確診量屢次破6000例,政府只好宣布部分城市封城,避免演變成全國封城的情況。

紐約餐廳用餐人數上限25% 暫緩解餐廳無生意窘境

紐約餐廳和酒吧從3月關閉至今,終於在9月30日開放讓民眾入內用餐,不過容納人數限制在25%以內,許多餐廳開放後也執行嚴格消毒,採取防疫措施,這對許多餐廳來說是好消息,不少紐約餐廳碰上疫情紛紛倒閉,寒冬即將來臨,如果只能戶外用餐,將讓餐飲業更加雪上加霜。 

西班牙封城令 捷克下週一起進入緊急狀態

相比之下,歐洲面臨第二波疫情來襲,其中西歐確診數最高的西班牙,日前西班牙衛生部長才指出,首都馬德里單日新增4810位患者,這是第二波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確診量,因此西班牙政府30日宣布,首都馬德里實施第二波封城措施,除非行程必須,馬德里居民不得離城,外地人也不得進入,居民可跨市上班上學求診,但閒暇活動僅限於城內進行,封城令將在數天內生效。

英國疫情大反彈 倫敦確診數若續升恐封鎖

東歐疫情也不平靜,捷克政府計畫從10月5號起,宣告進入緊急狀態,嚴格限制公眾聚會,並且規定學校停課,以遏止疫情擴散,防止衛生系統崩潰;另外英國近期疫情也大反彈,9月多次單日確診量超過6000例,政府祭出更緊縮的防疫政策,在新公布的計畫中,所有酒吧餐館都將關閉兩周,室內聚會依舊禁止,新的全面封城令可能實施6個月,率先在西北部城市實施,英國首相強森表示會盡量避免全國封城,但就怕倫敦確診數持續上升。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