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特別加開12處河濱公園,供民眾烤肉。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府特別加開12處河濱公園,供民眾烤肉。圖:台視新聞
  • 因應中秋節,除了平時開放的烤肉場地,台北市府另外增開12個烤肉地點
  • 中秋夜北部、中部平地和澎湖、金門、馬祖看到月亮的機會最高

中秋節不少民眾會烤肉,台北市除了平時開放的烤肉場地,特別加開12個地點,像是大佳河濱公園,晚上能邊烤肉邊欣賞大直橋夜景,吸引不少民眾在連假第一天上午來卡位;另外中秋夜想要賞月,氣象局也公布最佳的賞月地點,在北部、中部平地和澎湖、金門、馬祖,看到月亮的機率高。

中秋瘋烤肉!台北市府額外加開放12處河濱公園

中秋節家家戶戶瘋烤肉,連假第一天有不少民眾一早來河濱公園卡位,有人用紙箱提早佔位,怕到了晚上人潮多。

台北市因應中秋節,除了平時開放的烤肉場地,另外增開12個烤肉地點,包括彩虹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大佳、景美、華中、雙溪等等地點,希望民眾不用人擠人,不過開放時間只到4日晚上12點,之後民眾若到這些地點烤肉,都是違規,最高可罰3,600元罰鍰,亂丟垃圾經過稽查,恐怕也會挨罰3,600元。

中秋夜賞月! 北部、中部平地、離島機率高

中秋夜全台賞月機率也曝光,氣象局指出,北部、中部平地和澎湖、金門、馬祖看到月亮的機會最高,南部和中部山區要等午後雷陣雨過後,雲霧散開才有機會,至於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雖然雲量偏多,但還是有機會看到月亮露臉。

台北/周利庭、徐啟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