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總統大選首場辯論登場!川普、拜登正面交鋒

2020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今台灣時間(30)日登場。圖:台視新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今台灣時間(30)日登場,由福斯新聞台(Fox News)當家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主持,將針對6大主題提問,包含過去經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種族及示威暴力、最高法院、經濟和大選公正性。每個環節為15分鐘,主持人提問後,每人有2分鐘回答,剩下的時間再由主持人針對各主題延伸追問。

美選辯論會登場 專家估首場通常都會表現不佳

自民主黨推出前副總統拜登參選後,雙方不停唇槍舌戰。專家預估,通常第一場統統辯論雙方表現會比較不佳,而過去紀錄顯示,拜登也比較不擅長電視辯論,相較之下,現任總統川普更樂於享受鎂光燈,不過他不像拜登一樣,長期處於準備狀態。

拜登民調高於川普 變論會恐影響戰局

根據RealClearPolitics網站,目前各大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平均領先川普6.9個百分點。儘管如此,專家仍指出,如果拜登首場辯論會表現不佳,恐會反映在民調上面,但這對股市將會是一項利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