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拚選舉「強心針」? 誇口1.5億支快篩劑送全國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翻攝自白宮推特

為了盡快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各國積極量產快篩試劑,幫助追蹤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而美國總統川普28日宣布,將分送1.5億支快篩試劑給全美50個州,同時,衛生官員更號稱這將能扭轉疫情,快篩試劑只需要簡單操作,短短15分鐘內結果就會出爐。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28日開心宣布,將在未來幾週內,分送1.5億支快篩試劑到全美50個州,幫助各州掌握疫情,並以最快速度全面重啟經濟、復學復課。同時,衛生官員更號稱這能扭轉疫情,並親自示範如何簡單操作。無須專業器材,結果15分鐘就能出爐。

不過,仍有專家認為,1.5億支是不夠使用的,要求政府擴大量產。美國CDC主任芮斐德也要外界別太樂觀,他表示,目前離疫情盡頭還非常的遠。

另外,世衛組織則宣布,自10月起,將在半年內對全球130多個中低收入國家提供一共1.2億支快篩試劑。但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坦言,計畫需要6億美元,目前資金還沒全數到位。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