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是今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的最後一天議程,台灣的友邦都已經以致函或發言等不同方式表達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圖:台視新聞
29日是今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的最後一天議程,台灣的友邦都已經以致函或發言等不同方式表達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圖:台視新聞
  • 台灣的友邦等10個國家,繼續在聯合國大會仗義執言,另外亦有友邦是致函聯合國表達挺台灣立場
  • 外交部對「挺台全壘打」表達誠摯感謝,並提到我國優異的防疫表現,成功在國際上擦亮台灣招牌

29日是今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的最後一天議程,台灣的友邦,包含馬紹爾群島、海地、諾魯等10個國家,繼續仗義執言,另外尼加拉瓜、瓜地馬拉等國,則是致函聯合國表達挺台灣立場。14個友邦,都已經以致函或發言等不同方式表達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外交部對「挺台全壘打」表達誠摯感謝。

仗義執言盼納聯合國體系 友邦表態力挺台

第75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9日落幕,數日來友邦紛紛為我仗義執言,讓台灣的名字連連被提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呼籲,國際社會應接納台灣。聖露西亞總理也表示,現在是承認台灣、讓這個國家有意義參與全球進程,並分享最佳應變經驗的最好時機。

表態挺台全壘打 外交部:防疫擦亮台灣招牌

外交部統計包含帛琉、巴拉圭、馬紹爾群島、海地、諾魯吐瓦魯、史瓦帝尼、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等10國發言挺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也為我致函聯合國,貝里斯則是連署挺台灣,至於教廷因為是非世俗國家,援例未洽為我執言或致函,但整體來說友邦這次表態挺台全壘打。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不論是以參加連署或是個別的方式致涵給聯合國的秘書長表達支持,對於「友邦全壘打」幫台灣非常感動,而全球疫情衝擊下,我國優異的防疫表現,成功在國際上擦亮台灣招牌。

台北/蔣婕妤、林益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