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憲兵快速反應連在總統府前廣場進行操演,今年還特別換上迷彩服,首度以全副武裝的作戰型態來展現
  • 中官兵穿著「迷彩服」,重機也用「迷彩布」包覆,全副武裝、配備多項武器
  • 「機車手」也轉型成紅隼火箭彈攻擊手,展現憲兵「戰訓為主、禮賓為輔」的多元支援能力

109年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國軍各個參演單位如火如荼地進行練習。今(29)天一早天還沒亮,憲兵快速反應連就到總統府前廣場進行操演,今年還特別換上迷彩服,首度以全副武裝的作戰型態來展現。不過,由於凌晨總統府前廣場飄著細雨,原定的空中兵力預演,考量天候狀況不佳,將延期到明(30)天同時段實施。

考驗快反連「速度」實力 平穩過觀禮台變隊形

重機呼嘯而過,快速經過總統府前廣場,儘管黑夜中飄著細雨、天雨路滑,憲兵快速反應連仍努力密集演練。隊伍慢速前進,通過國慶觀禮台,考驗機車手的穩定性及控車能力,以「速度」證明實力。而靈活隊形變換、團隊默契更是大考驗,快反連進行操演絲毫不敢馬虎。

官兵重機全套迷彩裝 機車手秀紅隼火箭彈

特別的是,今年與往年有點不同,不只有「傳統典禮梯隊」,快反連國慶表演最大亮點,是首度以「戰鬥模樣」現身在「戰鬥個裝」梯隊!中官兵穿著「迷彩服」,重機也用「迷彩布」包覆,全副武裝、配備多項武器。「機車手」也轉型成紅隼火箭彈攻擊手,展現憲兵「戰訓為主、禮賓為輔」的多元支援能力。人車一體、整齊劃一的動作,快反連夜間預演,就為了在國慶當天將最好的狀態呈現給國人看。

台北/陳儀蓉、劉昱駿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