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氣質打敗病毒」 藍委酸陳時中:得諾貝爾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7)日出席活動致詞時說,台灣人之所以可以戰勝病毒,都是因為「氣質好」。結果這段話成為國民黨立委今(28)天質詢時的砲火焦點,藍委陳玉珍狠酸,氣質可以治百病的話,部長應該得「諾貝爾醫學獎」;藍委徐志榮則反問,美國疫情嚴重,難道是氣質不好嗎?陳時中幽默回應,「他們氣質不差,但沒台灣人好。」

「氣質治百病」醫學奇蹟? 陳時中:指共同努力

陳時中自爆台灣人成功對抗新冠病毒的關鍵,不是靠藥物與疫苗,而是「氣質好」,當時台下爆出掌聲,但這段話卻成為國民黨立委質詢焦點。陳玉珍狠酸,這麼偉大的發明,不得「諾貝爾醫學獎」實在不應該,猛虧「氣質能治百病」,簡直是醫學奇蹟,陳時中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強調共同的努力與意志可以對抗病毒。

美國人「氣質差」疫情慘? 陳時中:沒台灣人好

徐志榮也反問,按照陳時中邏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難道就氣質不好嗎?陳時中幽默回應,「他們氣質不差,但沒台灣人好。」徐志榮再追問,氣質比我們差的人叫我們買瘦肉精豬肉,為什麼台灣要答應這樣的要求?陳時中則一時語塞,笑得很尷尬。

拒買中國疫苗政治化? 陳時中:從未准許進口

但讓在野黨不滿的,還有指揮中心在全球疫苗還沒上市前,就明確表態拒用中國製造的疫苗,怒批根本是政治凌駕專業。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表示,太早把政治意識形態講出來,影響台灣人民自由選擇權。陳時中則回應,這不是他的選擇,中國的血液血清及疫苗等製品,台灣從來沒有准許進口過。

疫情還沒結束,陳時中得拿出魄力,國人健康與安全恐怕不是只靠「氣質」能夠解決。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李成蔭